文接 第二章  成長(中) 

 豔陽午後,一個少年在田裡耕種著,突然一聲向那少年叫說:「徒兒~這是我的老友叫嚴彪,你好好招待他,不可有半點遺漏」

「是~請先去屋子裡坐下吧!」他放下鋤頭,忙進屋子洗手,準備水

「我常聽長春談到你,你叫鄧雲嘛!,今天終於看到,長得挺壯碩的,不錯~不錯」嚴彪看著眼前這十七歲上下的少年,皮膚黝黑顯是農村子第,臉傻笑著更顯稚氣。

「這外面是你們的田地嗎?」

「這是家叔的,近幾日家叔病臥於床,我就幫忙耕種」鄧雲笑吟吟的回答。嚴彪看他長得頗為正直,十分討喜。嚴彪又看這田和旁邊別戶的田十分不同,不知為何別戶的田荒得可以,這田雖不算肥沃,但和四圍種不出的田,也可說是天壤之別。

嚴彪和長春談談笑笑,有幾分重要是,又有幾分隨意聊,幾刻後一名身穿白袍,頭髮綁得整齊,全身乾淨體面。

「維,你回來啦!今天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鄧雲跑到他面前問

「他是常維,是鄧雲的異姓兄弟」長春向嚴彪解釋道

常維和嚴彪打個招呼後,長春繼續和嚴彪談事,鄧雲則和常維玩鬧、談笑。

 

  「我打算請瑟國來統領我國」

伊政偷聽著耶平城太守不知和誰的對話

「黃卞,他給的好處是?」

「還是你了解我,等我升大官,也不少你這一份啊!」黃卞哈哈大笑著

「黃卞~好耳熟,好像在哪聽過」伊政在腦海打量著這人

「過幾日瑟國的使君就會來,和他談完一切就大功告成」說完又是幾聲大笑

伊政不知瑟國在哪,也不知瑟國的任何消息,他只知道要快點找到趙國的王—嚴彪!

 

  翌日,長春和嚴彪和幾個裝扮平凡的百姓私密地在鄧雲家中談話。

「聽說瑟國的使君要來耶平城」其中一位說著

「身為一國使君不來首都卻要來這耶平城,其中一定大有文章」嚴彪說道

「大概幾日會到達?」長春問

「約四天後,我們已經集合大夥商量要一起行動」

「行動?哪些人?」嚴彪問

「在這耶平城裡我們有一個小集團,專門為民除惡的,人數不多只約有四十人左右」長春回說

「我們該採取哪些行動?幾日出動?」那幾人問說

「三日後的正午,先在那集合,晚上行動」

「好!」一口同聲說

其中一人突然嘆息道:

「神到底在做什麼呢?趙國都快滅亡,現在他國都虎視眈眈,馬上瑟國就要來,現在情勢岌岌可危」

「並非如此,神常會藉我們的手去做事,並非是棄而不顧,當他舉手時,我們必然勝利。如同七日吹角繞城,耶利哥城就倒下了,神以不同於人類常理的方式行事,我們無法猜透,因為那是奧祕」嚴彪回說

「現在要我相信實在很難,畢竟憑眼見仍是較令人放心阿」那人垂著臉說

「神啊! 這件事我們要去偷襲合乎祢心意嗎?若是合乎,我也會加入幫忙。主啊!求祢降下智慧,因祢心理能鑒察誰是誠實的人,主!祢的眼界也必擴及城內,主!凡屬祢的祢必照顧保護,凡背棄祢的,願我見到祢的忿怒降在那些人身上」嚴彪心中向神說

 

  三日後正午時,一群人集中在一家客棧中常春和嚴彪也在其中,表面上妝扮成生意人。

「具探查過後知道瑟國要和太守協議某件事,目前已經在城門外把部隊紮營」

「人數約多少?」常春急問

「約五十人左右」

「呼~好險人數不多,他們應該也沒想到會有人去偷襲他們吧!」

「長春,你不是曾和黃卞是同窗學生嗎?不能勸他嗎?」嚴彪問說

「唉~那狼心狗肺的傢伙,已非是昔日的他,真可見權位可改變一人啊!」

----------------------------------------------------------------------------------------------------

  夜晚,風好像特別地無聲無息,毫無樹葉搖動樣,夜好像特別地寧靜,毫無生物鳴叫,靜謐的夜晚,令人心神專一,天空繁星仍閃爍。

「今晚,有種特別的感覺」伊政心想,並朝著感覺的方向走。這幾日他都睡在馬車上,吃著從丞相那要來的糧食,馬車停在城外,外觀又破爛,已經少量的衛兵更不會有人去偵查。

另一邊

「準備就緒,只等信號一發,就一起殺出」長春向約二十拿著武器的人輕聲說道.

呼吸運調聲清清楚楚,每一分吐納重拍都如就在耳邊般,與寧靜的夜晚相互映襯著,皎月高掛,突然,在山丘處升起幾柱燈火,約三十人從兩斜側衝出,聲音劃破寂夜,劍鋒在皎月下閃閃發亮。瑟國的部隊皆是三四流的部隊,原本想,這趟行程應無什麼危險,因從瑟國到通國距離不遠,只需經過一個鄰國叫胚國的一小塊,且胚國目前王剛駕崩,所以護送使君只帶少少兵力,每個士兵都聞之變色.一個接一個爭著逃跑,也不看實有多少人,只因在這寧靜的夜突然有此巨聲,誤以是幾百人馬般圍住他們,嚴彪他們也不敢和這些士兵真動手,所以故意讓出一小入口給他們逃跑

「哈哈~鑽個老鼠洞逃了出去啦!」長春大笑著

「留下十幾人在城門口讓消息不傳進去,不知是否成功?」嚴彪笑著看向城門,好像已知成功般,心裡對神說:「我將這一切一切的榮耀與成功歸給祢,因本是祢的!誰會想到這寧靜的夜晚,是祢為我們勝利所開天時地利」

他轉向對眾人說:「我們來紀念那帶領我們的神」

眾人歡呼雷動個個讚好,隨後他們以一塊大石為記,當下沒有油膏只好用水充當,並跪下虔誠在主面前。或許這是簡陋的壇甚至不能算壇,但比起華麗且盛大的祭壇,他們擁有更重要的就是一顆真正的無虛假的心。

同時伊政已走出城門外,他聞到十分熟悉的味道,抬頭凝視遠方,一群人民整齊地跪在一塊石前雙手握十,他不知他們在做什麼,只是心裡冒上一種喜樂,一種無以言喻想令人歌唱跳舞的歡愉,一人站起來,伊政瞇起眼想確定所看到的,他跑了起來.口中大聲吶喊著:「嚴彪~」那人慢慢地轉頭看,其他人也朝向聲音的方向看。

「嗯…伊政?」嚴彪睜大雙眼不敢確定眼前所見

「你不是在通國首都,怎麼來到耶平城?你不會又偷坐別人的車了吧?」

「我才想問你,不在首都待得好好的,偏要亂跑到耶平城」伊政憤怒地說

「我來找好友阿!你不是獨自旅行去了!怎不到一個月就跑來找我?我看你是不敢一個人生活吧!」

「誰害怕啊!你來找好友還順便打仗啊!」

「怎麼你生氣了嗎?」

「對,而且是非常非常生氣」伊正憤怒著看著嚴彪,兩頰微微的紅潤,看起來毫無生氣的感覺,嚴彪忍不住偷笑了幾聲

伊政吐了一口氣,向前走幾步,眼神轉為認真,看著嚴彪

「你想要救通國嗎?」

「當然想」

「你真的能幫助弱勢者像以前盈芙那樣嗎?」

「曾經我會猶豫是否幫助,但我已知什麼才是對的,」          

伊政慢慢閉上眼,身上漸起光芒。眾人瞠目結舌不敢相信,此時恍若無氣息般,出現眼前的是無以形容的景象,嚴彪呆住片刻慢慢走進,長相要說不像也不是,只是多了幾分榮光,身高和原本差不多,但又覺得看到不同的人站在眼前,嚴彪慢慢地半跪在天使前。

「奉主耶和華名差遣,由神選定趙國的王—嚴彪,聖靈與智慧大大充滿你」伊政把手放在嚴彪的頭上

此時天空正好破曉,出現了一片雲彩,有聖靈如粉般降在嚴彪身上。

這是趙國的王—嚴彪

 

  雲彩飛走後,伊政變回人形,看到嚴彪已經神色自如,眾人仍嚇得魂飛魄散沒想到自己一生能看到如此奇景。

伊政看到後搖搖頭對嚴彪說:「你是粗神經嗎?哪有人能接受這麼快啊!」

「要是你平常也和變天使時一樣有威嚴就好了!省得我聽你孩子言,還有你是天使做個天使的樣子嘛!」嚴彪半睜眼的回答

「你是王你也做個王的樣子,別老像個半調子」伊政把雙手放在頭後面後向城的方向走又說: 「嚴彪快點走吧!去趙國的首都」眾人此時才意識到忙著跪下

「快請起,我可承擔不起啊!」嚴彪急說

「啊~對了嚴彪可不可以也帶盈芙一起去?盈芙前幾天她父親剛過世」

「是嘛!那當然要帶她走,也真辛苦她了」

嚴彪和伊政一起回程收拾,坐在馬車上,伊政看著磽薄的土壤上心中不再憂傷,因為他相信神所選的這位王—嚴彪

「你要好好治國,可別辜負神喔!」伊政向嚴彪說

「好好,相信我吧!」說完輕輕撫摸伊政的頭,柔而滑順,如同動物的幼毛般的柔軟

伊政漸漸地睡著,十分安詳的睡著

「他這幾天應該都沒好好睡,辛苦他了」嚴彪心想

伊政夢到趙國一切一切都恢復生機,沒有戰爭、沒有飢餓……臉上浮現一抹微笑。

續讀 第三章 改變後的生活

arrow
arrow

    samuel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