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            改變後的生活

伊政: 「榮華富貴真的沒有比較好…真的」鬱~~~

文接 第二章 成長(下)

  眾人屏氣凝神看著王漸漸走上王位,筵席擺好了!官員都就位,伊政坐在椅上。「終於…趙國終於要回復生機了嗎?」伊政心想,他的喜悅已完全暴露在臉上,之前的悲傷與辛勞隨著喜悅的淚水漸漸的消失殆盡。

  晴空萬里,雲朵一絲絲纏綿著,歡呼聲轟隆不絕於耳,百姓齊聲又唱又跳朝同一個方向,現前看去順著好幾階樓梯有一個穿著高尚的男人但卻一臉好像沒發生什麼大事般,旁邊的伊政仍然是穿著高貴但也一臉悠閒,雙手放頭後眼睛完全不看向前方喧鬧的地方,不知看何處。

此時有幾個官員在暗處商量著

「丞相您覺得新王的可靠嗎?怎麼一點威嚴都沒有,這樣會掃光我國的威信的」

丞相一臉懊惱回答說:「總比沒有王好吧!」

「啊~終於結束了!我臉一直向人民笑都笑僵了」嚴彪按著自己的臉頰說

「你哪時有向人民笑過?我怎麼都沒看到?」

「我請丞相帶我們參觀一下吧!」

「嗯!」

 

  翌日是第一次的早朝也將會是官員地一次正式認識王也讓王認識他們。

「嗯~讓我再睡一會」伊政賴在床上,手緊抓枕頭

「不行~」服侍伊政的女官名叫蓮, 嚴厲地回答著

「反正離早朝還很早再讓我睡一下嘛!」

「還是小孩子就應該早睡早起啊!」

「可是我的身體已經成熟不會再長,永遠是十二歲啊!只是年齡那數字會繼續增長而已」

「早起本來就對身體好,好了您快起來吧!」

「早知道就回去好了」伊政口中唸唸有詞不願地下床,蓮馬上為伊政浴洗換衣。

 

  這要從昨晚開始講,參觀王宮結束嚴彪和伊政各自回去休息的路上

「你現在可以回去天堂了,你怎麼打算?」嚴彪問

伊政停了一會說「你這笨蛋不知會不會治理國家,我就先留下來監督你一下」

嚴彪輕笑了一聲

晚上嚴彪喚蓮過來

「我向請妳當伊政的隨身服侍」

蓮受寵若驚連聲答應說:「能讓我服侍天使我一輩子都沒想到」

嚴彪哼了一聲說:「不用想成這樣,他從頭到腳沒有一點像天使,我想請妳嚴厲管教他,就當我送他的禮物吧!」

「這…我…」

「他不會怎樣地,相信我」

「…好吧」

當然這件事伊政並不知道

 

  至於嚴彪怎麼認識蓮的,又要從更早幾天前講起,伊政和嚴彪坐馬車從耶平城到首都來,他們不從正門走入兩個,玩性大開,偷偷繞過警衛翻牆進入,當然皇宮沒有這麼好潛進,花了好一陣功夫也多次差點被抓到,兩人潛進後,走在庭院裡偶然碰到在澆花的蓮,這蓮個性也是少根筋的,嚴彪和伊政剛被蓮看到時正嚇得半死,沒想到蓮把他們誤以為是客人,在庭園散步後迷路就把他們引去會客室,經過種種小事後,嚴彪承認是王也把許許多多的人嚇壞,蓮更是被驚愕的說不出話來,只慶幸自己從頭到尾言行沒有太失禮節。

 

  伊政衣冠楚楚,全身衣物顯得高貴整齊,但伊政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

「可以了!可以了!一定要穿成這樣嗎?簡單點不是很好嗎?」

「不行~不穿正式點會失去您的威嚴的」邊說邊抓住左鑽右跑伊政

「好了啦~」伊政見蓮裊裊的體態竟有如此大的力量,實在讓他有點驚訝!

蓮看伊政實在不習慣,穿起衣服後抓上抓下走路左撞右撞,決定還是幫他改穿成簡單點但又不太失禮節的樣式。

眾官皆到齊坐於堂下,伊政也做好在自己位置,臉上又再次露出不悅的表情

「嚴彪呢!」伊政忍不住脫口而出

蓮馬上在一旁示意不要這麼大聲,伊政管不了這麼多跑去嚴彪住的宮殿,蓮和丞相也跟著去,沒有想到眼所見的是,嚴彪仍在床上呼呼大睡。伊政生氣地在嚴彪頭上揮了一拳,雖然沒用上全力但也實著不輕,一旁的丞相看傻了!不敢相信眼前會是一位天使的舉動,嚴彪打打哈欠坐了起來

「呦~起得挺早的嘛!」

「我被一早被叫,起的那麼早,你呢?竟還在睡!」

嚴彪笑了一聲看向在旁的蓮,伊政也看了蓮一眼,發現她滿臉尷尬,隱約猜出他被迫早起是嚴彪故意捉弄的

伊政開口又說:「笨蛋~第一次早朝就給我鬧失蹤」

「你是還在生氣早起的事,而不是早朝吧!過去就算了吧!」

蓮先把伊政請出去,設法讓王快更衣好進行早朝,伊政雖還有話想講,但也知事情先後緩急,也就先暫且擱下。

 

眾官看著王就位,樣貌威風凜凜、英姿煥發頗有氣勢,有別於昨天的懶散。大致上和各官員打過招呼後,王開始會其他國來慶賀的客人。

「此人是誰」嚴彪心中暗道,眼見一名穿著太尉官服的少年有著深黑色的長髮,配上深黑色的眼眸,另人不敢直視的氣魄由是那雙眼睛,令人感覺深不見底,與之兩眼相望感覺整個人彷若有被吞食進去一般,五官凸顯且膚色黧黑,應是長期在戰場上的將軍,看起來不過約十八九歲的少年,面目上看出有無限的自信心。嚴彪轉身看看一旁的伊政,難得的嚴肅表情,看來也看出此人的特別,莫說是伊政就連眾官都發覺了!

「此人就是胚國的太尉,才年紀輕輕就擁有不凡的身分」

「他被人稱戰場不敗,是一位百戰百勝的軍事家阿」

「也聽說他不管是智謀上或武力上都是奇才」底下的官員議論紛紛的討論著

「我是胚國太尉,本國因先王已駕崩,尚未有新王登基,所以派我來想對貴國表達敬意,對於之前兩國之間的戰事,我國多有犯禮之處,在此特獻上禮品已表達歉意」

「喔!沒關係啦!反正當時我還不是王」嚴彪回說

「這樣就好了!只這一些東西就想打發我們,這王太愚昧了!」丞相心想

「請問貴國大將軍貴姓?」嚴彪問說

「我姓凌,名夜」

嚴彪看到他身上有許許多多的聖靈陪伴在其身邊,就暗暗對神說:「神啊!此少年小小年紀,你如此喜愛他,你會如何在他的生命中彰顯呢?」嚴彪用了一抹微笑回應給他的神。

 

「呼~~總算是結束了!一連串的會客真的好累,又不能離開位子走動,全身都僵掉了!」伊政伸了個懶腰對在一旁的嚴彪說

「還沒結束呢,接下來才是最重要的」

「嘎?」伊政歪著一邊頭,一臉疑狐的看向嚴彪

嚴彪拿起弦樂,後邊有兩人吹著笙和蕭,眾官皆以預備好來進行這場敬拜。

聲音轟然而起,如瀑布擊石頭般的澎湃,順著水流往下漸漸地越緩,到清清小溪漱漱水聲,音調和平稱滿著喜樂卻不是彈跳般的雀躍,而是平順而潤滑彷如得著全然休息般的快樂,悠悠纏綿於身心,水流碰到巨石擋住一半水道,既有順流的稀漱水流,又有撞擊岩石輕脆聲響,聲音忽停一會兒又想起,弦樂停止只留吹奏聲如風般,如朦朧霧中看不清、摸不著,水氣黏著於手臂上揮甩不掉,漸漸的沉靜於她的觸感和她帶來的安詳平靜,伊政不自覺唱歌跟起,如風般吹散這霧,看見的是明亮艷麗的日光,溫煦擴散置全身,伊政臉部燦爛的笑容和他溫柔天真的聲音成了完美的合作,無人不陶醉於其中,只感到全身無比鬆軟。人的聲音就是一種樂器,是每個人所專屬的只屬於他和神的音樂。

 

  慶祝連續了幾天後,政事終於正式開始,嚴彪一開始把原先的制度都先改好後,再讓官員們去執行,改變的政策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主要在刑賞上改變比較多,趙國先王就是因每天酒池肉林,玩的天花亂墜神就離開了他。但嚴彪在徵稅上倒沒多少改變,剛回復朝政,國庫空虛得要趕緊補足才行,嚴彪把國糧平均分派給人民,雖然不多但人民收到都更加的努力辛勤工作。

「陛下,這是耶平城太守的上書,內容說要請求王的同意和支援,他要掃蕩之前作亂的百姓」

嚴彪心中惦估了一下回說:「好!即刻起兵。目前糧草能帶兵多少,我要親率兵力去支援」

「王這不妥啊!國家才剛開始經營會有幾項弊害。一.要去剿除的雖是反派軍,但是由人民組成的,連其他地區民心都會下降的。二.目前糧草大大的不足,如果再出征可能撐不過明年。三.此事是否為如此重要需即刻出征,這都需要再查」丞相馬上跳出來發言

「嗯你所說的三項的確都很重要,但我通通拒絕」

「這…」丞相面目鐵青,心中滿腹怨言

「王,目前所有糧草可帶兵五千約可撐一個月」太尉說

「好那我親率三千兵力,請先預備好,我過隔幾日就出征」

「是!」

 

  早朝結束後,嚴彪要伊政跟他去一下書房

「嚴彪,你要在打什麼鬼主意?你就是反叛軍的一員你忘了嗎?」

「就是因為我現在是王總不能說我是其中一員,且曾經參加過叛亂吧」

「那你打算怎樣?」

「我先不說,到時你就知道,不過我要請你幫我個忙」

「蛤~我可不是你的臣子你可不要忘了!」

「我知道就幫個忙而已,我想請你去耶平城一趟,你應該還記得長春吧!」

「記得啊!你要找他幹嘛?」

「我寫封信你幫交給他」

「先跟我說你要怎麼做」

「時候到了你就會知道的,你應該要好好控制你下你那過盛的好奇心」

「好啦!真麻煩ㄟ~」

片刻後,嚴彪寫好信交給伊政,伊政轉身就要準備出發

「你可不要偷看」

伊政愣了一下,一副被說中的樣子

「好啦~好啦~」

續讀 第4章  戰爭

arrow
arrow

    samuel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