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章            戰爭

伊政: 「你不是我,你也不再是你」

 文接第3章 改變後的生活

伊政翱翔於天際霎時就到了耶平城,現在正值夏天天空豔陽高照,暑氣逼人實在令人難以忍受,天空望眼竟不見半朵雲,空氣中更是一點濕氣都沒有,但這時……

「人民都很努力工作呢」伊政見土地隨仍是黃土一片,但人民卻各個辛勤地在田裡耕作毫無懈怠,原本散落於田中的屋瓦碎片已清理乾淨。

伊政降落於一片森林,正準備變回人形,突然聽到前面有樹沙聲,似乎有人在前方,伊政趕緊停止動作,慢慢走向前,只見一個身穿素色棉衣的約十七八歲的農人,袖子處捲起來,身材頗為強壯,他看著伊政的樣子臉部呆傻更顯一臉稚嫩。

「此人散發著很特別的氣息,應該不是一般農民,但他看到我為何如此驚訝?」伊政心想

「啊!我現在是天使的樣子,他竟然沒有逃跑,倒也呆地很」

伊政轉身便走,他不希望再嚇到這個人。

 

  伊政把信轉交給長春後,後就在街市上遊蕩、玩鬧十分悠閒。另外一方面嚴彪找太尉也就是管軍事的總將軍密談。

「我找你來有兩件事」

「是」

「第一,我想問你更多胚國太尉的事,你同樣來自軍界,應該聽過更多他的事吧!」

「大多數都是聽說他打出的豐功偉業,不過聽說他看人神準,他只要看過一眼就知道一人的真偽與個性,不過不確定是否是謠言誇大」

嚴彪心想:「難道這就是屬靈的洞察力?真想親眼見見看他帶軍」

「第二件事是那時的叛亂軍我是其中的一員」

太尉頓時呆若木雞,王完全不修飾的字句,實在太超乎他的預料

嚴彪繼續說下去:「但是當時是耶平城太守密談瑟國使節,有出賣我國嫌疑」

「這…那王這次出征是?」

「表面我是聽信耶平太守的求救信,實際上我是要逮捕住他」

「喔~」

「不過麻煩不要再跟其他大臣講,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辦」

「是」

 

  狼煙一圈圈升起,殺戳聲伴隨著血滴四濺慘不忍睹,劍與劍金屬的碰撞聲如嘯聲轟轟不絕於耳,守城中的卻是嚴彪的親衛軍,而攻城的卻是鄰國瑟國……

 

  嚴彪帶的親衛軍順利的進了耶平城且把耶平城太守抓住,沒想到遠方沙塵飛揚一支大軍漸漸逼近並開始進攻的準備,瑟國就這樣與趙國打了起來。

「雖然瑟國暫時撤軍了,但隨時會再打過來,必須在這之前把一切穩定好」嚴彪向太尉說

「是!但是真的能在這麼短時間弄完嗎?敵方可能不到十天就會再度進軍的」

「就賭一把啦!」

「這……」

「喂~這仗怎麼打起來了?你明明知道我最討厭戰爭」伊政帶著臭臉走向嚴彪

「哎呀你回來啦~詳細情形我再跟你說,你再去幫我辦一件事吧!」

「蛤~你不要太過分,我才剛回來」

「你如果有意見就去敵方陣營把元帥抓來就可阻止戰爭」

伊政一臉不願但還是按照嚴彪的指示

「請你幫我去找常春和鄧雲、常維三人」

「誰啊?」

「啊!你沒見過鄧雲和常維嗎?」

「所以是誰啊?」

「那你就先找常春吧!回來再跟你說,快點啊!只有十天」

「好啦!催催催的」伊政滴咕著,然後變成天使飛了出去

一會後

「幫我備馬」嚴彪對在旁的侍衛說

「您要出去嗎?」

「我還是不放心把這任務交給伊政,我還是親自去找好了!」

「是!」

伊政到城外後先在附近農村問問看,看是否有看到長春,雖然沒人看到,但得知他和鄧雲、常維住在一起,並知道住址,他只好在門口等他回來,在等的時候伊政抬頭往西邊一看。

「感覺怪怪的」伊政心想

「好像…有一股勢力要來了!是什麼呢?」

「喂~伊政~」

「嗯?」伊政回頭一看

「嚴彪你怎跑來了?」

「我還是自己來找吧!你先回去」

「你是在耍我嗎?」

「不然你留下來和我一起找」

「先走了!掰掰」伊政頭也不回地先走了

「唉~一點人情味也沒有」嚴彪探口氣說

「ㄟ~先不要回城,到其他地方避一避」嚴彪向伊政喊說

「好啦」伊政變成天使又飛走了

 

  「對方已紮好營,比我們想的還要快,可能明日就攻過來」太尉氣喘吁吁地把剛得知的消息告訴嚴彪

「好,我知道了立刻整軍,我們主動進攻」

「陛下,我們守城才具有優勢阿」

「這幾日我親自練兵,你不知道我如何訓練的,現在終於要上場了,正好給你看看成果」

「戰爭不是兒戲啊,陛下」

「好了!好了!出發吧!」

「陛下……」太尉一臉恐懼的去準備了

 

  號角聲吹響,嚴彪所帶領的軍隊所拿的不是攻城武器,而是號角與樂器。

「神啊!讓我們一起吧!譜出屬於你的敬拜」嚴彪燦爛的向天空笑著

在戰場的旁邊有一陡峭岩壁,其最頂端坐著一位孩子,風吹拂著他的頭髮,他兩眼傲視著敵軍

「這不只是一場肉體的戰爭,在靈裡也將會是一場,讓我看看吧嚴彪,你會帶出什麼樣的敬拜征戰呢?」

 

  金色錦旗盡情揮舞在艷陽下閃亮發光,樂器皆已準備齊全

敬拜沒有格式,不須去照著任何形式,他是自由的能盡情享受的,隨著聖靈起舞的樂音

起初聲音轟隆氣勢十足,接著各種樂音加入聽似自彈自的毫無合奏可言卻不喧囂擾耳,反而各種樂音的抑揚頓挫做出絕妙的互補,接著宛如巨大的腳步踏行著地面,又感受到風在這其中自由穿梭於這巨物之間,腳步漸行漸遠,風聲卻一陣陣的吹來,每一陣都比前一陣更具威力,這風再不是穿梭而是大範圍遍佈大地。就在這時,天空出現聖靈的火團降在敵營,火焰如有生命般吞食著敵軍,敵軍夾著尾巴跑了!

「喔~喔~喔~」眾人歡呼聲不息

「敬拜所帶來的沒有不可能」嚴彪仍燦爛對著天空笑……

 

  「陛下,這真令我大開眼界,您是如何做到的?」臣子們圍繞著嚴彪嘰嘰喳喳地說著

「不,這不是我做的…」

話沒說完時「這當然不是你做的阿!你哪有這能耐!」伊政插嘴道

「哎呀~你回來啦伊政」

「恩~啊!」

「有什麼要說嗎?」

「摁…我覺得對方只是暫時撤兵」

「我也是這樣覺得,得趕快在第二波攻擊前預備好」

「蛤!對方還不肯罷休嗎?」大臣跟著交頭接耳的討論著

「或許下一場戰爭,才是真正的難纏」嚴彪表情嚴肅呢喃著

「你有找到長春他們嗎?」

「沒有,不知他們跑哪了?」

 

  果然不出伊政所料,敵人大軍過無幾日就再來進攻,嚴彪也再次出擊不守城。

「這…是…」眾人驚訝著看向遠方敵陣的動靜

敵方將士所拿的不是刀槍,而是樂器!開始敬拜後竟然和上次嚴彪所帶的方式一模一樣。

「怎麼會這樣~」

「快逃啊!這次換火球燒我們了!」所有士兵臉上十分驚恐,紛紛向後退但又不敢逃走

「這是在敬拜撒但,眾人皆不知其中道理」嚴彪暗說

「這敬拜帶來的不是聖靈,而是邪靈,其本身並無什麼力量,但人如果把神給人的權利交給邪靈就麻煩了!如今該如何解釋眾人才能知曉呢?」嚴彪正焦頭爛耳的想著,並努力定下軍心,但眼看敵方紛紛靠近,士兵更是亂成一團,然而就在此時,伊政變成天使的樣子,飛在空中降落,斥道說:「你們倚靠的是照顧你們的唯一真神,難不成你們還害怕神會幫助他們?」

眾士兵皆停下腳步,害怕地看向伊政,伊政轉身朝向敵軍,他突然驚呼道:

「你是!」

「好久不見阿~」

和伊政一起長大的天使,當時卻隨著路西佛墜到地底下,如今卻出現了!而且還以天使的模樣出現,和伊政看似毫無差異。

「你怎麼會在這?」

「我服佐瑟國的王阿,如同你服佐趙國的王一樣」對方眼神頗為輕視的看向伊政

伊政眼神落寞,一時不知要說什麼,以他的心腸固然不想和牠對決,但卻也不可奈何

對方像似看出伊政所想,大聲斥說:「我們彼此認識之時,就注定要競爭了!現在終於有此機會,讓我們看看誰選出的王才是真正的王」對方說完就轉身而去,伊政停留原地,不知如何是好,此時神說:「我與你們同在,你要厭惡的是罪,不可憐憫罪,因這是不容存在的。」伊政才突然清醒回到自方陣營。

「真正的要開始了!」嚴彪向伊政說

「嗯!我也不會再猶豫」

雙方開始敬拜,只是對象不同,誰是真?誰是假?比起嚴彪,敵方敬拜似乎更整齊與有規則,此時靈界中出現一根根細劍,射向嚴彪陣營,而嚴彪陣營出現發出亮光的盾牌,擋下一切細針,但細針掉落於地面,卻變成一隻隻的蠍子爬過去,嚴彪陣營出現一條條發出光亮的細繩滑順且熟練的譜出一個個型態不同的東西,像有光圈或粒子或有長鞭(敬拜的樂音在靈界裡是以一個型態出現,不單單只會是聲音)完美無死角的射殺地上的穢物,並攻向對方,對方也築起防禦,擋下這一波攻勢,伊政抬頭發出神所賜的樂器

   (每個人的歌聲是神所賜給屬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樂器)

「沒用的伊政」對方突然變成黑色的怪物,樣貌極其醜陋,這就是墮落天使!

「這才是你的真面目吧!那麼讓我有告訴你我的真面目,我才是唯一的真神所派的天使!」

就在此時,剛才攻擊變得更加猛烈,以快速且兇猛的攻勢擊碎的對方,對方防禦瞬間破碎成碎片如玻璃一般。而肉體的世界,敵方陣營的地面突然震動,土石像有了生命一般,吞吃了敵兵,敵方撒但盤旋於空,慌忙落跑。

「呼~呼~」伊政喘著氣看著眼前的得勝

「伊政辛苦啦!」嚴彪笑著看向伊政

「有時覺得牠很可悲!」

「嗯?」

「撒但明明知道最後會輸,但還是要去陷害人類去搏取一時的快樂,講簡單一點,牠不過是看別人,決定自己心情。牠們利用偽裝去做一切,像是敬拜明明是在敬拜撒但,卻偽裝在敬拜神,好讓人們誤會,還有牠也偽裝成我的樣子,偽裝成天使的樣子…」

「是啊!有時還真是難分辨」

「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伊政呢喃著

「我們還有該做的事,走吧!」

 續讀  第5章 嚮往的和平

 

arrow
arrow

    samuel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