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世界,神選人為王,帶領他去統領一個國家,並派天使去輔佐他.有個制度是: 天使所幫助的國王,一旦登基後,天使的肉身就不會再成長,而那時,天使可選擇回天堂或留在地面的王國繼續服佐王。

 這是發生在一個東邊的國家所發生的事,此國名叫趙國,地形十分平坦,幾乎全部是大草原和森林,沒有什麼險峻的地形,除了和鄰國的邊境較多山以外,境內就鮮少有高山,因此並沒有什麼特殊出產,但也因地形平坦,氣候溫順,稻米小麥的作物,是所有國家中產量最可觀的。

 

第1章            邂逅

嚴彪:「一般人是路上撿到狗或貓,但我還真是奇遇…」

  在天國天使有分成幾種,大天使長是路西弗米迦勒加百列,他們是神的親信,三位各掌管三分之一的天使,其餘又分福音天使死亡天使敬拜天使等,又有小天使神起初不願立人為王,他要親自管理人們,但人卻要神立王給他們,神嘆息後而答應,要人們去立祂所揀選的王,又派一些特別的天使去幫助祂所立的王,再由三位大天使長分別去帶這些天使長大。 其中,有一位天使才出生五年由路西帶的,這位天使將來會如何來幫助王呢?

 

  有一天,在天國,神叫一個小天使過來,趙國是這小天使未來要幫助的國家,神抱住他對他說:「對不起」這天使也不知發生何事只是輕聲說著不要哭,神問說:「你會選擇跟著我嗎?」這小天使回說: 「我當然會跟著祢!!」神緊緊地牽著他的手,又對他說:「你一定要好好幫助王喔!」

「摁!」。

 

  小小的手揉著雙眼,一名女子輕聲問: 「伊政~你又做惡夢了嗎?」那孩子微微的呻吟聲回應著,我又夢到: 「好像有一個和我很親的人,牽著我突然從天空很快地掉下,突然我的手和他鬆開,我哭著要重新抓回,但他的臉漸漸失去榮光,面貌漸漸恐怖,我嚇得縮了身子,有一條條蛆擋在他的上面,有蟲在他的下面,又有一個好像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和他在一起,但我卻和他們分離,然後就驚醒了!」

「是嗎?乖不要哭了一切都是夢。」這女人溫柔安慰著

伊政是這女人在三年前撿到的一個孩子,那時這孩子不記得一切,包括自己從哪來?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名字?全都忘記了!這女人不忍看這孩子一人在外,就帶回家扶養並取名叫伊政。他不知為何這女人對他極好,但他卻無法叫他母親,也無法和他很親近。

  伊政和其他孩子常玩在一片,但他的朋友這幾個月一個一個不見了!家人都說是搬家,但小孩愈來愈少實在奇怪。當天中午那女人的丈夫回到家一臉喝醉,口中念念詞說: 「失敗了!失敗了!一切都結束了!」原來這男人生意失敗.家中財富都用完了!

那男人又哭又笑神情扭曲,看到伊政突然對他大叫: 「你這不知生活殘酷的孩子,其他家的孩子不是賣給別人就是丟到山野去了!你以為他們搬家?笑話!我已和別人談好價錢,你明天就去別人家吧!」那女人急忙摀住男人的嘴,用無能為力的眼神看著伊政,頓時伊政腦中思緒複雜,最後身體不自覺地動。

「不~不~」伊政發出微弱氣音,轉身跑了出去想遠離這一切,他仍然不知自己在想什麼?

他跑到山上的樹林裡,在其中一個樹下倚樹歇息,他在流淚,聲音早已哽咽,他不知他難過是因為就要被賣,還是為他的那些已經被賣的朋友們感到悲切?他輕輕哼起歌來,聲音高亢擁有小孩音質的清亮,聲音高卻不尖銳,有著男孩聲調,音調悽悽,高音處微微顫抖,哀傷處卻也不失小孩希望的音味,頓時樹木想重新燃起生命來,原本的蒼綠竟轉為碧綠,風隨著歌聲起舞,毫無拘束,連動物也跟著歌唱,高山像要走位要去接近他,整個空間好像轉移般,但,伊政忙於哭泣,毫無發覺。

 

  「這是歌聲嗎?誰?」一名腰間插著劍的男子往山上跑,試圖去尋找歌聲來源,歌聲停了!那男子更甚著急跑得更快了並把劍柄握緊,深怕那唱歌的人聽到劍銷的鏗然聲而跑走,只見一個小孩縮成一團依偎在樹腳,樣子令人憐愛

「小子,你是誰家的孩子?叫什麼?」爽朗又宏亮的聲音

伊政慢慢抬起頭來看,一名身穿棉布,腰間繫著劍,身材均勻,眼神炯炯有神年紀約二十歲上下,笑得十分親切,卻在笑容中帶著有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氣勢,伊政瞪大著眼睛看著這位男人,慢慢站起走近。

「這味道好熟悉喔!為什麼?明明沒見過但卻好熟悉、好熟悉」伊政心想

那男子看著眼前慢慢起身的孩子,他的眼神帶著幾分神秘,卻也不失小孩純真的眼

「伊政,那你呢?」

「我叫嚴彪」

「剛才是你在唱歌嗎?」嚴彪問說

「嗯…怎麼了嗎?」伊政有些不好意思轉身背對他

看來這孩子沒發覺自己歌聲的奇妙……但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好好培育這孩子」嚴彪邊看伊政邊想

「你的父母呢?」嚴彪蹲下身與伊政同高.

「我沒有……」伊政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自己從來不認他養父養母為父母

「辛苦你…我們國家王已駕崩許久,神不知為何還沒揀選下一位?唉~何時才能有新天新地呢?」

「神?」伊政覺得很熟悉但卻又想不起來

「孩子你要不要跟著我?我會慢慢教你的」

伊政覺得在他身邊有極好的親切感,心中備感驚喜,但他表面只是微微點頭

續讀  第二章 成長(上)

arrow
arrow

    samuel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