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接 第二章成長(上)

 事隔又兩年,伊政十二歲了!嚴彪教伊政許多事物,嚴彪也覺得新奇伊政學得特快,其實伊政這些早就知道這些事物,只是忘記罷了!伊政漸漸想起過去,但仍然只有模糊的影像。

隨著時光流逝著,嚴彪覺得自己仍一無所成,在趙國隨著王不在位越久,人民頹廢的越嚴重,嚴彪在這凝重又充滿頹喪之氣盤旋的地方,眼睛漸漸被魔鬼所籠著的煙給蒙蔽,已不知神的旨意為何?也不知自己所堅持跟神的路是否是對的?還是這世界上人們活著的樣式才是對的。人,畢竟是群體動物,當自己群體中的人思維或動作不太一樣,通常容易傾向自我否定。

 

一天「嚴彪我問你」伊政從椅子上跳下走向前

「什麼?」

「敬拜是什麼?」

「是一種與神的溝通,他和禱告、音樂、爭戰等密不可分,你生活中可以隨時都在敬拜,你可以把所踏的每一個腳印都獻給神,把生命交給祂,重點是你的心態,敬拜也是讓天上和地下連接。」

「當你敬拜時不管是在萬人還是在千人或十人而已時,都不變的是這是你與神的交流,你與神的時間、你與神的空間,敬拜可帶下任何神蹟,是超乎人的眼見所能看到的」

「敬拜時,不論你是熱鬧盛舉,或是平靜安詳,最重要是你心中要知道你在做什麼,敬拜的對象是誰?敬拜要有聖靈在當中,因為沒有聖靈就沒有力量,如同教會如果沒有聖靈居住,那這就只是個沒有生命的空殼,只是掛了教會這個名詞而已」

「那為何敬拜如此重要卻被人忽略呢?」

「路西弗!牠原是大天使長,管理敬拜的,牠卻從天墮落,牠帶著敬拜的權柄一起下去,並把神聖的敬拜扭曲化,變成在敬拜牠,但神卻賜下能力給人,讓人有能力去奪回敬拜的權柄,但人卻自願投降於路西弗,或是中了牠設下的陷阱,唉~」

提到路西弗伊政好像想到什麼讓他難過,但卻又想不到實在令人窒息,他努著嘴走出去了!

  一會後,伊政又走進來,他走到嚴彪面前說:「你曾經說人要和神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關係對吧!我想要自己去嘗試尋找,你也要努力啊!你這笨蛋如果少了衝勁和對神的渴慕,就什麼優點都沒了!」

嚴彪看著眼前才十二歲的少年,慢慢從椅子上站起來幫伊政整理行李,兩人在門口道別,沒說什麼。伊正不想讓嚴彪看到自己哭,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嚴彪不想讓自己陷入離愁,加緊工作,這兩人的倔強不分上下啊!

嚴彪心想:「這根本不是一般十二歲的小孩會說的話,他總是有超越年紀的成熟的智慧為何?和他相處也四年了!也該是他自己走了!一個小孩走著神給他的路,那我呢?」

約翰福音15:19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此時這句話突然冒進嚴彪心中,嚴彪很清楚是神對他說話

嚴彪過濾了一下神所說的這句話,對神說:「是啊神~當人盲了的時候會自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當人活在死氣之中亦是如此,人看不見祢時就如盲人般,然而能看見你只是少數,所以我常會因眾人的眼光與想法而誤認為我是錯的,因為你揀選我,而這個世界恨著我,但祢對我說的這句話!我要知道揀選我的是祢這位永恆的主,而不是曇花一現的世界,若我中了撒但的計,我便會看不見祢,也就這樣死去了!」嚴彪和神說完後,又想起剛剛伊政說的: 「你這笨蛋如果少了衝勁和對神的渴慕就什麼優點都沒了!」他嘴角微微上揚 

 

  (我們常會迷惘在自己是否走在神的心意,有時再堅定的信念也可能會突然轉為疑惑,因為我們無法得知自己是義人還是惡人,這就是『善惡疲乏』,人有一種特性,會習慣性的依賴自己所持有的能力,在伊甸園時人吃下智慧善惡果實,從此習慣於用這能力來去判別是非,但這卻成為人定罪的起源,這不只是在非基督徒出現,也會在教會出現,在非基督徒有在非基督徒的定罪,例如:他禍害連連一定不是個好人;在教會有教會的定罪,例如:他發生這麼多破碎,一定沒有喜樂。這些定罪都起源於是非判斷,當接近末世時是非判斷會扭曲的越來越厲害。所以我們應該要緊跟著抓住神,不受世人影響,然而,這句話寫來容易做來難,聖經上許多人物都會遇到這些問題,就連耶穌也被當時的人定罪到好像是一個妖言惑眾的人,當然耶穌知道未來,但其他聖經上記載的人呢?不免會疑惑,我這樣的處境是否是因為自己沒聽神的話語?但這時努力向神禱告,或許你連禱告的力氣都沒有,因為你不知神是否垂聽,對神失去信任,然而,你仍要不斷禱告,神會改變你或光照你使你不受世人影響。)

 

 伊政走到山上,禱告、歌唱,四天過去伊政仍在山上,聖靈大大充滿那地,一聲令伊政十分耳熟的聲音說:「你可真想起了嗎?」

「祢是!」一切一切被伊政忘卻在腦海裡的冰冷的暗角,一瞬間像天打雷劈般通通喚醒了!

   (神的話語都伴隨著能力,就算是短短一句話也能清醒人,同樣一句話從人講出,和從神講出,會完全不一樣)

「我想起我要做的事,祢給我的使命,嚴彪…是王對吧!」

「你心裡所想的是對的,他的氣息是我起初就讓你知道的」

「我要去找他,要趕快」

「在去找他之前你先去王宮一趟,到時你便知我的心意」

  伊政想起如何變回天使,但第一次變心中又歡喜又懼怕……

  無形的翅膀飛翔在空中,兩眼看向前,傲視的銳眼令人驚呼。

  伊政看見王宮,他直接飛進去,士卒看到急忙跪下,他變回人的樣子,請士卒帶路到正殿,一路上沒有一位官員在工作,伊政露出極婉惜的神情心想:「王不在,雖然很多事都受限制,但也不至於頹喪至此。」

一人走到伊政面前緩緩跪下磕頭,說:「我的主~我們等很久了!我是本國丞相,希望您能帶來能治理趙國的王」

「喔~恩~」伊政回答的漫不經心,四處張望的尋找

「請問您在尋找什麼嗎?」丞相慢慢起身

「嚴彪不在這嗎?」伊政喃喃道

「您說什麼?」

「啊~沒什麼事啦,可以借我看一下地圖嗎?」伊政這時才轉頭看丞相,

丞相帶伊政到一個擺著一些武器的房間,而最裡面的牆上擺著趙國的地圖,伊政輕輕觸碰著地圖,口中喃喃說:「這就是未來我要輔佐的國家嗎?一定一切都會不一樣的」伊政握起拳頭,轉身對丞相說

「好了!我要先走了」

丞相一臉驚恐說:「請問怎麼了?您有什麼不滿,您若走了趙國該怎麼辦?

「喔我只是要去把王帶回來而已啦!」伊政意識到自己所說的話不太完整

丞相鬆了一口氣,又恭敬的說;「請問要準備什麼嗎?

伊政考慮了一下說:「給我一輛馬車盡量破爛一點和一些銀子和食物好了」

「是的馬上準備」

 

  「嚴彪~這…怎麼不在」伊政走進嚴彪開的酒店,只見一幢空屋

「伊政,嚴彪叔叔前天剛搬走」

伊政轉頭一看,是盈芙。朱紅小唇,肌膚雖不算白皙,卻是清麗,烏黑的長髮,眼睛水汪且明亮有神。

「搬走了!他去哪了?」

「他只說:『看祂了!』好奇怪我也不懂」

別過盈芙,伊政心想:「他會去哪?好像常常聽到他和一個叫長春的老朋友在聊,會不會在他那呢?可是在哪座城呢?好像是…耶平城…」

耶平城是位於通國首都東北的一座小城,過了三天,伊政的馬車終於使到耶平城,眼所見是一座長方形小城,城比一般的城池小很多,居民反而較多居住於城外的田地邊,農莊也不多,可見人口也是不多,廣大的田野但原本分隔田的田畝,因著連年荒災也漸漸隨塵土化掉,該有的綠海,只留下屋瓦碎片和農民的苦楚。

「又欠收了!這稻要是不在年底前長出,又不知要餓死多少人」

「我已經忘記稻米原來的顏色是什麼」兩個農民坐在樹下談話著,眼神黯然,垂著臉注視著田,這根本不是人的眼神,完完全全失去盼望,似乎等死般的絕望,只有這田復甦能引起他們的注意,他們的身體骨瘦如材,若不是聽到他們的對話,還不確定他們是生還是死的。

伊政從後走過,沉重的氛圍重重壓迫著伊政的心靈:「一定有快找到嚴彪,不能再有人餓死,不能!」

 

  走入城裡,「這…什麼味道]」伊政聞到很詭異的味道,是在屬靈中的味道。

「有點像以前在刑場時的味道,但有點不太一樣」伊政心想

「讓開~讓開~太守要進城了」幾個士兵揮趕著群眾

五匹馬拉著的馬車,裝飾雖不算絢麗,但在此時的環境已是十分奢華,當馬車接近伊政時

「這味道,和這太守有關」伊政感到那股味道加重

伊政決定跟蹤這太守,一條路只有一輛馬車在,且這馬車實在顯目,很輕易就可找到這太守的居所。

 續讀 第二章 成長(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